数学不好的人智商低吗

时间:2016-11-03 15:5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数学是一门极重要的科目,但不少同学就数学这个科目一直学不好,数学成绩不理想。

有一种说法,说的是数学成绩不好的同学都是智商很低的人,数学不好的人智商低吗?

事实上,这种说法有点偏执:

数学好的人,说明其逻辑思维好。数学差的人,说明抽象思维和数理能力不强而已,不能和智商高低完全划等号。

如果数学能力就能反映智商的话,那么智商测试直接用数学试卷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测试其他能力。正是因为数学不能全面反映一个人的智力,只能反映一个方面的能力,所以智商测试不能单用数学题,要用多种题型,才能准确地反映一个人的智力。

比如一个学生本来智商很高,但就不爱学习,数学成绩很差,难道说这个学生智商差吗?

也有一些学生,学数学很努力,但学习方法是错误的,导致数学成绩很差,也不能说明一个学生智商很差。

确实需要承认,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智商高的学生很多,要想取得高分,不是仅靠努力就可以的,需要一定的智商,但没有努力也肯定不行。不排除一些学生的智商相对高一些,但如果没有努力作基础,也很难取得好成绩。而且智商这东西,就跟海绵里的水一样,老不注进新水,海绵早就干了。只有不断努力,不断添加新知识,这才能始终保持高智商。少时聪慧,长大无为,这样的例子,从古至今,从无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