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可以后天提高吗

时间:2015-04-26 15:28: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智商可以后天提高吗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感觉智力都是天生的,无法后天改变的,真的是这样吗?智商可以后天提高吗?

我们要答案大家准确的答案:

所谓智商是指智力商数的简称。

第一: 智力不仅仅是现存智商测试(韦氏量表等)的结果。

第二:智力绝对可以后天提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苏·拉姆斯登(Sue Ramsden)招募了33名12-16岁学生,于2004年测试了他们的智商,又在3-4年后再次测试并配合脑部磁共振成像分析。结果发现虽然群体的平均分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但个别人的智商发生了最多21分的上下浮动,这是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区别。足以决定一个人是“平常”还是“天才”。

这个研究答案我们,只要方法正确,提高智商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如果没有刻意提高智商的话,人的智商一生变化不会太大。

具体怎么才能提高自己的智商呢?

方法有这些:寻找新奇领域,自我挑战,创造性思考,不走寻常路,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