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散养孩子吗

时间:2015-11-27 10:44: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具体应该以教育孩子,有些人提出来了散养的理论。

所以散养孩子,指的就是不管不顾,托管在其它地方,任其自由发展。

您会散养孩子吗?

事实上,散养是家长极不负责的教育方式,是极不科学,也是极不推荐的。

家长以为只要给孩子有了这些条件,自动地就会有所成就、会做事了。他们都忽略了自己的“管”与“参与”,除了对孩子的指导,还让孩子感受到被关注、被期待、被陪伴。

在日常中,孩子确实还是需要管。

1、例如要有礼貌、要讲卫生、要准时等,这些都必须在家长的指导下才能养成。

2、可以不要求结果,但不能忽略过程。例如,不要求孩子必须考100分,但要求孩子主动、认真地学习知识。

3、对于孩子的错误一定要管。犯错误并不意味着孩子就是坏孩子,我们常常是在试错中明白了道理,学会了本事。所以,看到孩子的错误一定要管,不要丧失了孩子成长的机会。至于什么是错误,每一个家长有自己的定义和标准。

所以,孩子一定要管,光散养肯定是不行的,以后肯定会出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