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吵架对孩子的影响大

时间:2015-11-08 09:08: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人吵架对孩子的影响大

有些夫妻,吵架成了家常便饭,经常两个人斗嘴,你知道吗,这样对孩子伤害是很大的。

大人吵架对孩子的影响大,父母一定要注意。

1、会导致孩子性格存在缺陷。

如果父母经常性吵架,那么有些孩子长大会自卑、敏感,有些人怯懦、胆小,还有些人容易暴躁,甚至有暴力倾向。

2、会导致孩子对人生充满悲观。

由于父母经常在一起吵架,受家庭的影响,导致孩子长大后成了一个十足的悲观主义者。

3、会导致孩子不自信。

大多数对待自己的孩子也缺少宽容和耐心,孩子很容易成为父母的出气筒,谩骂、打击时常会有,这样孩子长大以后,就会变得不太自信。

4、亲情淡漠。

父母常常吵架,孩子就不愿意再进入这个家庭,恨不得能够立马逃脱这个家,离家出走的念头不少人都有过,由于家庭关系不和谐,孩子的亲情会很淡漠。

5、社交恐惧。

从小常经历父母吵架的孩子,长大后都或多或少有社交恐惧。

6、缺乏安全感。

由于长期被恐惧、不安和紧张折磨,孩子的安全感严重缺乏。

看到这么多危害,家长们也应该控制一下自己。

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健康成长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