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性格对孩子的影响很大

时间:2015-11-07 14:55: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家,由于父母要承担养家糊口的重任,所以孩子的教育主要是母亲来完成。

教育专家表示:孩子出不出色,与母亲的性格关系重大。

孩子在幼小时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赖,所以,母亲的性格、 语言和行为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母亲到底怎么做,孩子长大以后才能更加出色呢?

最错误的做法,这也是大部分母亲的通病:母亲在孩子面前,不是在谈判桌前,不需要用批评、挑剔和要求完美的眼光去看待孩子,母亲咄咄逼人的态度、尖酸刻薄的语言、驾驭一切的行为和自以为是的判断,对孩子的自尊、自信的伤害远大于应试教育。

真正的好妈妈,应该是一个“无知”的好妈妈,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如果孩子哪个字不认识来问自己,最差的回答是“你怎么连这个字都不认识”。妈妈最好看了一眼后,说,哎呀,我也不认识,我们一起查字典,好吗?

当孩子来问妈妈问题时,妈妈绝不能表现的聪明能干,装装“无知”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鼓励孩子动脑筋,去依靠自己的力量想清楚这个问题,或者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查阅书籍或借助于网络。

孩子天生胆小,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表现出很害怕,家长不要责备孩子,应该是爸爸妈妈在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不如你呢,鼓励孩子更加勇敢。

平时与孩子说话,不要太专制,不管孩子是否愿意,就以“你必须……”、“你应该……”的语气命令孩子,以自己的观点来代表孩子的观点。

真正的好妈妈应该是这样的:再能干的母亲,在孩子面前一定 要表现得“无知”一点,表现得“笨”一点,表现得“迟钝”一点,表现得“和风细雨”一点,这样的话,孩子会很 有成就感地感到他比他妈妈“有知”、“聪明”和“敏捷”,他觉得他每天都在超过妈妈,直到有一天,他真的超过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