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我们的孩子教笨了

时间:2015-10-28 09:20: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我们经常会评价孩子,这家的孩子很聪明,那家的孩子很笨,到底孩子为什么会笨,很多都是家长教育方法不当导致的。

我们要告诉家长:别把我们的孩子教笨了。

到底哪些错误的教育方法,会让我们的孩子变笨呢?

1、永远也赢不了的游戏。

若是在孩子的生活里,他很少得到“赢”的感觉,最终,他可能就会变成一个看起来笨头笨脑又畏手畏脚的孩子,所以要让孩子多“赢”。

2、过早的知识传授。

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输到起跑线上,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比其他人更优秀的,过早的让孩子学习各种知识,比如孩子小学之前,就强迫孩子背各种唐诗,学各种汉字,事实上,那些学业知识不符合幼儿的认知特点,孩子虽然也能靠鹦鹉学舌的方式死记硬背下来,但并不理解,所以往往并未能促进他们的智力发展,反而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学习压力,降低了对学习的兴趣,挫伤了自信。

3、大量的负面暗示。

家长经常给孩子负面的评价,如你太调皮了、太不听话了、太不爱学习了、太笨了等,整日被淹没在如此大量的负面暗示里,孩子怎么能不真心实意地相信自己真的很笨?

教育专家都提倡赏识教育,要多表扬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才能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