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为什么不取消

时间:2014-07-04 09:0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英语四六级考试

英语四六级考试,其实是一种社会化考试,理论上并不是强制性的考试,愿意考就考,不愿意考也不应该有人强迫。

但在不少大学,都是强制必须通过四六级考试才行,不然不给大学的毕业证书。

虽然高校对四六级考试的规定已“人性化”,但参与考试实际上在高校里已成默认动作,更是每所高校“不成文”规定。国内绝大多数有明文规定,授予学士学位须有英语四、六级成绩报告单。

四六级考试为什么不取消?

想要取消,真的很难。

在企业招聘信息和公务员用人标准中,作为权威性的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考试成绩扮演着不可或缺的“敲门砖”。

四、六级考试费用低,“是一张实惠的英语水平证明。”

所以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是极有必要的,对自己的以后的工作极有帮助。

在目前情况下,还没有其他方式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高低,所以四六级还将长期存在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