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茼蒿生长温度

时间:2018-02-19 15:31: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种什么蔬菜,一定要让它生长在最合适的环境中,大叶茼蒿是很多人都喜欢种植的一种蔬菜,大叶茼蒿生长温度是多少呢?

食用成株株高21厘米,开展度28厘米。叶簇半直立,分枝力中等。叶片大而肥厚,长18厘米,宽10厘米,叶面皱缩,汤匙形,绿色,有蜡粉。叶柄长1.4厘米,宽0.35厘米,浅绿色。茎短,节密而粗,淡绿色。叶肉厚,质地柔嫩,纤维少,香味浓,品质好。耐热力弱,抗寒力强,耐旱耐涝性中等,病虫害少。抽薹稍晚。产量较高,春季种植亩产800~1200公斤,秋季种植亩产1200~1500公斤。

大叶茼蒿

具体最合适的生长温度:茼蒿生长适温12--20℃,早春播种天气还比较冷凉,并伴有倒春寒现象,因此播种后需要在畦面上覆盖地膜或旧棚膜,四周用土压实,防寒保温,待天气转暖,幼苗出土顶膜前揭开薄膜。保护地种植超过25℃时要打开通风口放风。它属于半耐寒性蔬菜,喜欢冷凉湿润的气候,适宜生长温度范围12℃-20℃。对光照要求不严格,适宜阳台栽培。

大叶茼蒿对光照的要求:茼蒿对光照要求不严,一般以较弱光照为好。

茼蒿可以连续生长,所以我们也需要定期进行施肥才行,播种前要施足底肥,以腐熟的有机肥为主。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苗高10厘米时开始追肥。

种植大叶茼蒿最合适的土壤:阳台种植茼蒿一般上应选择土层深厚、疏松湿润、有机质丰富、排灌方便、保水保肥力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为宜。茼蒿一般在秋冬季种植,30~60天即可成熟。

茼蒿有点像韭菜,种植一次可以连续收获,感兴趣的可以种植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