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张贵春家在哪

时间:2018-02-08 13:4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阳台、楼顶种菜,确实多数都能种成功,但能种特别好的极少,舌尖上的中国张贵春算是一个例外,它把自己的屋顶打造成了一个让人羡慕的菜园,甚至种的菜比田地里种的还要好,舌尖上的中国张贵春家在哪?

大概地址位于:在前门西草市东街胡同里。

楼顶种菜

楼顶种菜,最麻烦的就是土壤问题,毕竟特别沉,也不容易获得,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使用椰砖。

在网上或花市很容易就能买到,使用方法也特别简单:

1把椰砖放入盆或桶中,倒入水至椰砖不再吸水,倒掉多余的水分,把泡开的椰土装入种植箱内

2将泡开捏碎的椰土与蚯蚓肥(用量:1个种植箱混合半包蚯蚓肥)混合均匀,把适量有机复合肥埋在土里当做基肥

3将菜种子均匀撒在椰土表面,再铺上一层椰土,其厚度与种子的高度约等即可,种子发芽前保持土壤潮湿即可,不需过量浇水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特别喜欢自己在楼顶种菜呢?自己种的蔬菜吃得更放心,不像市面上卖的蔬菜都是放的化肥啦,打的农药,大多都是些化学产物,因此现今社会也出现了很多奇怪的病症。

阳台上种的菜如果生虫了怎么办呢?家里种菜因为是要自己吃的,所以就算有病虫害也不能喷洒农药,这个时候就需要耐心一点了。可以用喷壶装上辣椒水或者大蒜水喷洒。

如果你家有比较大的阳台或者楼顶,也可以尝试种一些哦,这样就可以吃上真正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了,又能观赏,夏天还能防晒,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