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阳台种黄瓜的温度多少合适

时间:2018-02-01 13:36: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在阳台上种菜,黄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现在由于温度比较低,不少人在犹豫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种黄瓜才最合适,冬天在阳台种黄瓜的温度多少合适?

下面是一组数据,供大家参考:黄瓜生长适宜的温度范围为18~30℃。黄瓜光合作用的最适温度是25~32℃。长期处于5℃左右的低温下,黄瓜生长延迟和生理障碍。在光照不足、湿度较低和营养状况不良,尤其是二氧化碳浓度低时,黄瓜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也会降低。黄瓜根毛发生的最低温度是12~14℃,最高为38℃。黄瓜生长发育最适地温为25℃。

建议:冬天在阳台种植黄瓜,要么家里面有暖气,要么给黄瓜搭建温室暖棚,这样才可能在冬天种成功黄瓜。

阳台种黄瓜

想种的黄瓜更好,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1、种黄瓜的盆够大,底肥足。

2、要给黄瓜搭支架。

当黄瓜长到30厘米高时,就需要搭架引蔓。在幼苗外侧插上竹竿,并使用绳子系住以供藤蔓攀爬。或者在植株根部直接栓绳供其攀爬。

3、黄瓜日常管理的一些方法:当黄瓜主蔓爬到架顶后要及时摘心,这样可以促进回头瓜生长。生长期应经常绑蔓、掐卷须、摘雄花、打老叶等,减少营养消耗,只有做好这些才能够保证黄瓜正常生长。

4、选择一些最合适的土壤。

种植黄瓜的土壤需排水良好,疏松肥沃,富含丰富的有机质,有利于黄瓜的生长。

5、日常施肥的建议。

每7天左右施一次复合肥,这样你的黄瓜才能结的更多、更好。

做到薄肥勤施,最好采用自己腐熟的饼肥水等有机肥料。整个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阳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