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的青菜有很小的虫怎么办

时间:2018-01-08 13:02: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上种菜的话,大家都希望能真正吃到环保没有污染的菜,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不愿意给青菜打药,但在种青菜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青菜长虫子的问题,阳台的青菜有很小的虫怎么办?

下面有几种消灭虫子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青菜长虫

1、蚊香杀虫法。

将蚊香点燃后挂在有虫的植株上,再用塑料膜封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所有蚜虫、红蜘蛛、粉虱都会被消灭,虽然也有一定毒性,但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并不是太大。

2、辣椒、大蒜灭虫法。

如果一点毒药都不愿意使用,也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常见的有刺激性气味的蔬菜比如大蒜、辣椒、洋葱、大葱,他们的汁液有效的防治蚜虫、红蜘蛛等害虫,具体的做法都是捣烂后加水,取滤液喷施即可,每种蔬菜的配水比是:大蒜20至30克兑水5千克,辣椒50克兑水2千克,大葱200克兑水2千克,洋葱20克兑水1千克,这些滤液喷洒在蔬菜上效果还不错,这种灭虫方法更加环保健康,效果也极不错哦。

3、不同的虫子捉法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比较大的青虫可以直接手捉,如果是会飞的虫子,则用辣椒碾碎后浸泡8个小时,然后均匀喷洒。如果是螨虫红蜘蛛蚜虫之类用石灰水轻轻喷洒。有条件的挂沾虫板和诱虫剂。

4、物理防虫方法。

密度大的防虫网,即能防止蝴蝶等来叶子上产卵,又不会影响蔬菜的光合使用,是一种不错的物理防虫方法,这种方法也很环保,非常值得推荐。

5、套种一些可以驱虫的菜,一举两得。

套种上一些有天然驱虫效果的植物,如百里香,紫生菜,薄荷,葱蒜,韭菜,芫荽,茴香,香菜,菊花,除虫菊,龙蒿,辣椒,罗勒,熏衣草等,小编强烈推荐香菜,效果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