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菜在阳台种不生虫

时间:2018-01-09 13:36: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种菜的一个主要的目的,当然是吃上安全、卫生的蔬菜,但真正自己开始种菜以后会发现,不少菜都很容易生虫子,结果菜自己都没有吃到,全被虫子吃光了。

其实并不是所有菜都爱生虫子,什么菜在阳台种不生虫?

小编推荐:芹菜、香菜、苋菜、叶甜菜、筒蒿、生菜、木耳菜、空心菜、苦苣、婆婆丁、小葱、韭菜都生虫较少或不生虫。

种菜生虫子

想种菜不知道如何选择?

1、最容易种的几种蔬菜。

很好种的几种蔬菜,哪怕刚学种菜,也能种的不错的,有苦瓜,胡萝卜,生姜,生菜,小白菜。

2、最不容易长虫子的生菜。

不容易长虫子的蔬菜,种下很省心,很容易生长的几种蔬菜:小葱,韭菜,红薯叶,

3、建议挨着一些有味道的蔬菜来种植。

挨着不招虫子的菜种招虫子的菜,西红柿、黄瓜、茴香、大蒜等这些菜有味道本身不长虫而且驱虫,和这些蔬菜种在一块蔬菜不容易生虫。

4、简单清除虫子的方法。

如果菜上面还有蚜虫,蚧壳虫,白粉虱,这样比较小的,肉眼能看到,但是消灭起来有难度的,不妨试试用洗衣粉或者洗洁精兑水稀释后喷洒,多次喷洒。

辣椒水法:辣椒水防治蚜虫,不但是无公害防治模式,而且还不会破坏蔬菜的叶绿素,影响蔬菜的使用,即安全环保,又节约了成本,真可谓一举两得。而且辣椒水还可以起到杀死叶心虫、毛毛虫等病虫害对蔬菜的蚕食,效果也非常理想。将辣椒与水按照1:5的模式进行勾兑,即辣椒1斤,水5斤,均匀混合之后再放到火上滚汤,当辣椒的成分与滚水充分均匀之后,将滚汤辣椒水放凉,然后再按照辣椒水与水1:10的比例进行勾兑,最好喷到蔬菜上面就行了,是不是特别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