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台上能种生菜吗

时间:2017-09-11 17:35: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阳台上确实是可以种菜的,但也得承认,很多蔬菜是需要较多的光照,而多数人家里面都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但一些青菜相对来讲对光照要求不是极高,特别适合在阳台上种植,在阳台上能种生菜吗?

这个完全是可以的,在阳台上也可以种出生菜来。

生菜可以直接生吃,如果懒得下厨,直接摘几页生菜,倒点酱油醋,搁点盐,就能拌着吃。甚至更懒的方法,你直接摘一片生菜,放进嘴里就能吃。

不少人感觉生菜种起来很复杂,其实掌握窍门,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哦:没有种过生菜的话,可能感觉它很难种。实际上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点,想要种出漂亮的生菜并不难哦。

一般我们都要使用种子来种植:撒种子的时候尽量撒均匀一点。如果撒密了也没有关系,后期可以间苗。

花盆中种生菜

生菜对光照的要求:发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充足的阳光,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要暴晒,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了。太阳晒的少,水浇多了的话,容易让苗徒长,又细又弱的,一般放到光照较好的阳台上,生菜就能长的特别好。

想让生菜长的更好,施肥也很关键:等苗长大了之后,就要浇点肥料,不主张用化肥。如果不怕脏的话,可以找点鸡粪肥牛粪肥,一定要用发酵好的。

附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中含有的莴苣素、维生素B6、钙、干扰素诱生剂、原儿茶酸、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甘露醇、铁等营养素。研究发现,生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催眠成分,对改善睡眠质量很有帮助。在古代欧洲,生菜就曾经被作为镇静安神、缓解失眠症的药物使用。现代的韩国人也是十分推崇其的安眠功效,并且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