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能种石榴树吗

时间:2017-09-11 15:2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想在自己家的阳台上种一些东西,估计不少很爱吃石榴,想在阳台上种石榴,阳台上能种石榴树吗?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而且很多人已经试种成功。

盆栽石榴容易养护,花期又长,花色鲜艳,花后果实多,不仅可做观赏用,吃果子的时候也让你幸福满满,是阳台盆栽水果不二之选。

下图就是别人使用花盆种的石榴:

阳台花盆中种石榴

想在花盆中种好石榴,还是有一些技巧需要大家掌握的。

盆栽石榴也是非常美观的,它属于热带的水果,喜欢温润的气候,花朵鲜红似火,果大美观,籽红似玛瑙,好看又好吃。它有着很浅的根系,能轻松适应盆栽的环境,无论是花朵,还是果子,观赏性都是比较好的。石榴宜置于阳光充足,通风性良好的地方,阳光不足,极易引起徒长,开花少,结果少。石榴喜肥,栽植时应多施底肥,发叶、花前和落花后各追一次速效性肥料。宜薄肥勤施,少量多次。

1、一定要放到光照特别充足的地方。

一定要放到光照非常充足的阳台上,石榴才可能结果,盆栽石榴在生育期同一天不能少于6小时直射阳光照射,尤其是开花结果前一段时期。如果使之充分接受阳光照射,那就开花多结果多,这一点很重要。

2、平时浇水的要求。

经常保持土壤湿润,而又不可积水。

3、花盆中种石榴,肥料一定要充足。

在阳台上使用花盆种石榴,毕竟花盆太小,肥力极有限,要想石榴长的更好,一定要多施肥,对盆栽石榴,上盆或换盆时,盆底耍施足基肥。肥料可用堆肥或腐熟的有机肥。当年生长期间,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即可。次年生长季节应施追肥。一般每隔10-15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