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秋天可以扦插吗

时间:2017-09-13 13:59: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微懂一些绿萝种植知识的人都知道,绿萝根本不用买,自己只需要买一些营养土、花盆,完全可以自己在家扦插,成活率还是极高的。

绿萝秋天可以扦插吗?

绿萝扦插的时间,主要看温度的高低:绿萝一般采用扦插繁殖。用带有气生根的茎段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置蔽荫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盖塑料薄膜保湿,环境温度不低于20℃。

只要环境不低于20℃,扦插的成活率就特别高,秋季是绿萝的生长旺季,是可以扦插的。

相对来讲,绿萝还是极容易养活的:绿萝在好养活的绿植当中排名还是非常靠前的,甚至都不用专门去花卉市场买绿萝,直接在朋友家看到健康粗壮的茎叶掐下来,回家插到土里或者水培就能活。每天尽量给绿萝晒晒太阳,别干着,养在阳台老远看着绿油油的就让人心情很好。如果想让绿萝的叶子变的更绿,可以试试用软布蘸着啤酒擦拭。

绿萝扦插可以使用水培,也可以直接种在土种。

1、水培绿萝扦插法。

在秋季的时候可以从绿萝母株上剪下一个扦插的枝条。枝条最好带有气生根,这样成活率会大大增加。

将修剪好的绿萝枝条放在水培瓶中,然后加水没过枝条下端的1/3-1/2即可。生根前三天换一次水,等到绿萝的根系长出来之后,大概5-7天换1次水即可。

2、土培绿萝扦插法。

网上直接买别人配好的营养土,然后把绿萝枝条一节节剪开,扦插的枝条上留一片叶子、一个芽点。把枝条竖着插入土壤,叶片伸出来,围绕花盆插一圈,再插一圈。枝条插完后,浇水,并且浇透,之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每天早上往叶片上喷一次水,一段时间以后绿萝就能生根发芽,发芽后就可以见光正常养护。

秋季绿萝扦插

所以,秋季是绿萝扦插的最好时期,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扦插,成活率是极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