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萝长得超级快的好方法

时间:2017-05-10 09:09: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长的好不好,主要看它的生长速度快不快,种的好的绿萝,生长速度都特别快,而长的差的绿萝,生长缓慢,甚至黄叶、掉叶,观赏价值降低,到底怎么养,自己的绿萝才能生长速度更快呢?让绿萝长得超级快的好方法,分享给花友们。

让绿萝生长速度更快的方法

要想让自己的绿萝生长速度更快,关键就是养护方法得当,这样绿萝生长速度才会更快。

下面是一些实用的窍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肥料充足。

你家的绿萝,是不是从买回来以后,就没有给它施过肥,营养都不充足,还指望绿萝能长的极快?

养分跟得上,绿萝才会长得快,所以对肥料一定要重视。在进行换盆或者是上盆的时候,一定要加一些底肥,生长期间合理的进行追肥,以叶面肥为主。

施肥的话,可以购买绿萝专用的肥料,当然,也可以直接购买复合肥,每次浇水的时候放几粒,也可以自制发酵的淘米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二:水分充足。

绿萝还是比较喜水的,特别害怕水份不足,平时要保证土壤湿润但是不积水,春夏和秋季的时候,一般是一个周浇水1次,浇水就要浇透了,最好是可以向绿萝的叶子上喷些水。冬季的时候,一般是一个月浇水1——2次就可以,如果温度较高的话,可以频繁的浇。

只有绿萝水分充足了,生长速度才能更快。

三:疏松透气的土壤。

这点是极为重要的,不少人种绿萝,都是使用最普通的黄土,这种土根本就不适合绿萝,在养殖绿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可以是专用的营养土,或者是自行配置,但必须特别疏松透气,这是最根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