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多久晒一次太阳

时间:2017-09-12 09:51: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大家都知道万物生长靠太阳的道理,虽然绿萝是喜荫的植物,但没有光照也是无法存活的,绿萝多久晒一次太阳?

绿萝放到阳台上效果最佳:绿萝春、夏、秋三季可放在东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则可摆在朝南窗口。如长期将其放在光线过于阴暗的环境下,不仅会引起蔓性茎徒长,节间变长,株形稀散,而且叶面上的黄白条斑会变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为绿色。

绿萝如果完全放到室外,一般需要遮荫:如放室外培养,要注意遮阳,特别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

绿萝多久晒一次太阳

绿萝即不能长期放在阴暗的地方,也不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尤其是夏季。暴晒容易灼伤叶缘,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长期放在光线过于阴暗的地方会导致蔓性茎徒长,节间变长,株形稀散,而且叶面上的黄白条斑会变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为绿色。

绿萝一定要定期晒一些太阳,放在花架上是最合适的,既美观又干净。

绿萝没有光照肯定不会生长太好:一定要适当的给光。绿萝这种植物也是可以爆盆的,满满一盆非常好。想让绿萝爆盆,就要适当的给它光照,室内养殖,最好把绿萝放在窗边的位置,除了夏天的中午,绿萝可以接受任何时间的阳光。不过要时不时的拿到室外,享受一下纯正的阳光。

其实绿萝的养护还是极容易的:平时只要注意干透浇透,放到光线好点的环境就可以了。这样绿萝生长迅速,而且成活率90%以上。

绿萝经常喷水还是极有好处的: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意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冬季气候干燥,也需每隔4~5天用温水喷洗一次叶片,洗去叶面上的灰尘,以利于保持叶片光亮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