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用菜园土养可以吗

时间:2017-05-12 14:47: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养好绿萝,首先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用土,并不是所有土都适合种绿萝,也可以说绿萝对土还是很挑剔的,要想绿萝生长较好,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土,绿萝用菜园土养可以吗?

绿萝用土

家居室内养殖绿萝时,应选用疏松、排水良好的偏酸性的土壤进行盆栽,直接水养也是可以的。

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

菜园土是指具有≥50cm厚的厚熟表层的人为土。并非种菜就是菜园土;厚熟表层是在长期施用大量动物性有机肥、灌溉耕作作用下形成的土层;该土层颜色黑棕,疏松多孔,蚯蚓粪便多,并含有砖瓦、陶瓷碎片、煤渣,兽骨等人为侵入体,有机质含量高(≥2.5%),速效磷(P2O5)含量≥100mg/kg,或全磷(P205)含量0.25。菜园土一般分布在城市郊区和村庄周围,是各类土壤中肥力水平最高的,也是最优质的农田。

虽然菜园土还是很肥沃的,但达不到土壤疏松的条件,并不是太理想的绿萝用土,绿萝种在这种土壤中,生长状态肯定不是最好的。

建议:直接购买营养土或者自己配绿萝土。

自己配绿萝用土的方法:

方法一: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可用腐叶质70%,红壤土20%,油菜饼和骨粉10%混合沤制。

方法二:盆土应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以肥沃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粗沙各1/3混合制成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