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和吊兰是一种花吗

时间:2017-09-12 14:55: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刚装修好的新房子,一般都需要买一些绿色植物放到室内,绿萝和吊兰是大家最经常买的。

部分人从来没有养过花,对绿萝、吊兰都不是太清楚,绿萝和吊兰是一种花吗?

一、下图就是绿萝。

绿萝

绿萝是极佳的室内装饰植物之一,叶片葱茏翠绿,茎叶细软,非常适合摆放在与人接触比较多的客厅、卧室的桌上或者柜顶之上,让其藤蔓自然下垂。这样既能充分利用空间净化空气,又能改善家居呆板的线条,生机盎然的绿意,为家居增添无限情趣。

绿萝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净化空气:新装的房屋中,无论是地板、门窗,还是墙壁,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而绿萝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摆放在新居中可以加快空气的净化,更早的住进新居。

绿萝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绿萝能吸收空气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刚装修好的新居摆放绿萝就最适合不过了。

吸收异味:绿萝有吸收厨房异味的作用,绿萝放在厨房中,可以有效地吸收掉由于炒菜做饭引起的一些油烟味,清除掉一些其他的厨房异味,让我们的厨房保持清新的空气。

二、下图就是吊兰。

吊兰

吊兰是用来美化居室的最好绿植品种之一,叶片细长柔软,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夏季会开小白花,花蕊呈黄色。

吊兰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

绿萝和吊兰并不是同一种花,不过它们的作用类似,都是可以用来净化室内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