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针土能养绿萝吗

时间:2017-05-15 10:13: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松针土的制作方法,前面我们已经分享过很多类似的教程,但发酵好的松针土到底可以养什么花,多数人还不是太了解,松针土能养绿萝吗?

松针土种绿萝

看一下绿萝的生长习性: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松针土的ph值为3.5-4.0左右,属于酸性值。

从上面可以看出,松针土确实是绿萝喜欢的酸性土壤,是最适合用来种绿萝的。

不过要注意:

1、一定要发酵好以后才能使用。

2、要和其他土配合在使用,不能只使用松针土。

粉碎后的松针可以直接使用吗?完全可以直接作为种植原料使用,与其它营养原料例如草炭土、珍珠岩、草木灰都可配合使用。使用时松针与土壤完全融合进行酸性土壤改良。

松针土特点:松针土为酸性土,而且酸性极强,只有能承受此酸性度的才可使用,一般与其它基质进行混用,土质较轻且覆盖面广,具有防虫与病害作用,比如白蚁,因此在庭院中使用可更好的保护植物,在后期的不断腐烂中不会形成其它有害物。

千万不要全用松针土种花哦,不然花很容易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