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生长旺季是几月份

时间:2017-06-06 09:20: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要想生长长速度更快,温度、光照必需达到最合适的状态才行,绿萝生长旺季是几月份呢?

绿萝生长旺季是几月份

作为来自热带和亚热带的植物, 绿萝具有性喜湿热、最佳生长温度在20℃至30℃之间,这也意味着,春末、初夏是绿萝生长最旺盛的季节。

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

怎么让绿萝生长速度更快一些呢?

1、绿萝要正确浇水。

绿萝的正确浇水方法是见干见湿,就是等土壤表面2-3cm内土壤干了就要浇水了,而且每次浇水一定要浇透。如果等它干透再浇水,再想把土浇透就很困难了,这个时候可以采用浸盆的方法让土壤慢慢吸水,直到浇透。

2、定期施肥。

绿萝花盆中的肥力是有限的,要想让绿萝生长速度更快,定期施肥非常有必要,施肥掌握一个“薄肥勤施”的原则,也就是少量多次的意思,记住无论你用的是什么肥料,都要这样操作。

3、绿萝要放到有散射光的地方。

不要放在有强光的阳台,也不能放在过于阴暗的环境,有明亮的散射光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