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夏天会引蚊子么

时间:2017-06-01 15:1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夏天已经到了,让人讨厌的蚊子数量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担心自己家养的植物太多,会招蚊子,绿萝夏天会引蚊子么?

绿萝夏天会引蚊子么

1、水培的绿萝,确实可能会招蚊子。

家庭的茶杯积水、卫生间地板积水、下水道的积水都可能成为蚊虫滋生场所。许多人喜欢养盆栽,如万年青、富贵竹、绿萝等,如果不定期给植物换水就成了蚊虫滋生的源头。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2、少量土培绿萝,影响不大。

在南方有一些地方,在绿萝当成绿化用的植物,由于它叶子较多,又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这样的环境也是蚊子最喜欢的,如果大量种植绿萝的话,确实里面可能会有很多蚊子。

家庭种植的话,一般数量比较少,而且叶子也不是极多,一般是不招蚊子的。

除非自己家到处都是种的绿萝,防蚊子最好还是关好纱窗,尽是不要让蚊子跑到自己家里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