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适宜生长环境是什么样的

时间:2017-05-12 11:17: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真正的绿萝养护高手,可以把绿萝养的特别好,主要原因就是给了绿萝一个比较适宜的生存环境,这样自己养的绿萝生长速度就特别快,绿萝适宜生长环境是什么样的?

整屋爬满绿萝

绿萝,原产热带雨林地区,为天南星科常绿藤本植物,比最适合的就是热带雨林里高温、湿度较高的环境。

到底绿萝最适合什么样的环境呢?

绿萝原产印度尼西亚群岛,在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岩石和树干上。它性喜高温、多湿、半阴的环境,不耐寒冷。

1、对温度的要求:

适生温度为15℃至25℃,15℃以下生长缓慢,越冬温度不低于10℃。它对温度反应敏感,在北方地区,冬季最好搬到有暖气的室内。

2、对光照的要求。

野生的绿萝,生长环境都是在大树下方,所以夏天忌阳光直射,在强光下容易叶片枯黄而脱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阳。冬季在室内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长良好,茎节坚壮,叶色绚丽。毕竟它的野生环境是在树下,所以光照一定不能阳光直射,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3、对水份的要求。

热带雨林的环境,一般湿度特别大,所以绿萝也害怕缺水,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正常向盆土补充水分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