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多久才能吸完甲醛

时间:2017-06-01 16:11: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要说什么植物吸甲醛效果最好,相信多数人都会想起吊兰,也有一种说法,说吊兰吸引甲醛效果并不好,这只是商家的一种宣传,实际效果并不明显,这是真的吗?吊兰多久才能吸完甲醛?

吊兰多久才能吸完甲醛

要回答这个问题,试验是最好的方法。

针对这个问题,一些学校真的有学生把它作为课题,进行了试验:课题组即利用吊兰进行空气净化作用测试,活动邀请了省环境监测中心一位工程师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在这份“吊兰对室内空气有净化作用监测数据表”上,装修后的房屋在7月29日放吊兰前,卧室的甲醛含量为0.22毫克/平方米,Tvoc(即室内所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为3.8毫克/平方米;书房的甲醛含量为0.28毫克/平方米,Tvoc的含量为15毫克/平方米,远高于甲醛小于0.10毫克/平方米和Tvoc小于0.6毫克/平方米的国家标准。而放置吊兰后的9月27日测得的甲醛含量卧室为0.03毫克/平方米、书房为0.04毫克/平方米,Tvoc的含量卧室为3.31毫克/平方米、书房为10.5毫克/平方米。

上面的实验结果不难看出:室内放吊兰两月“吃掉”八成甲醛,效果还是极明显的。

相对来讲,这里面养几分吊兰,算是最廉价的除甲醛的方法。

甲醛相关的小知识:

甲醛:无色易溶的剌激性气体,可经吸呼道吸收,又称蚁醛。其水溶液"福尔马林"可经消化道吸收。

害处: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醒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任振综合症等。

来源:用作室内家具或装修的夹板、人造板材及其以甲醒为主要成分的粘合剂含有甲醒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其他各类装饰材料。比如贴墙布,贴墙纸、化纤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等。还有燃烧后会散发甲醒的某些材料。比如香烟及一些有机材料。

小编建议:刚装修好的方法,应该尽可能多放几盆吊兰,净化空气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