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6-13 15:32: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算是家里面比较容易养的一种植物,但如果养法不当,吊兰的生长还是会出现各种问题,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就是吊兰叶子又细又长,甚至一碰就断,根本不好看,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养的吊兰,就像下图这一盆一样,很细很长,其实并不好看。

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

 1、土壤的透气性不好。

肥提供营养,透气性却可以保命,命都保不住,还谈什么营养呢,如果你的盆土比较硬,最好换一些透气性较好的土壤。

2、浇水太频繁导致。

吊兰有发达的肉质根系,储存了大量水分,它比我们想象的更耐旱,所以浇水不需要过勤,吊兰一般都在室内,光照少,蒸发量小,水如果太勤,供到叶子上,造成中心生长过快,窜的老高,叶子细长柔软易折。

3、光照。

长时间放到光线暗的地方,吊兰的叶子极容易出现又细又长的问题,最好把它放到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

4、施肥。

吊兰生长在花盆中,营养还是极有限的,一定要定期施肥,吊兰的叶子才能长的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