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烂根抢救方法

时间:2017-05-09 09:5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养的发财树,如果养护方法不当,最容易出现的一类问题就是黄叶、烂根,一旦烂根,如果处理方法不当,最终很容易死掉,如果万一自己的发财村被自己养的烂根了,还有没有救活的可能呢?发财树烂根抢救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些抢救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发财树烂根

要找对原因,看自己的发财树是何种原因导致的烂根、黄叶,只有找对原因,才能使用正确的对策救活它们。

1、光照、冻伤导致的黄叶。

晒伤或者冻伤换个环境适宜的地方即可。

2、水肥控制不当引起发财树黄叶烂根的抢救方法:换土。

具体的抢救的方法是:移除花盆土,注意不要伤到根。剪掉黄叶烂根在空气中晾半小时。如果比较严重,就把枝叶全部剪掉。换完土后放在昏暗处静养,盆土保持半干半湿即可,如果不出意外两个月以后即可滋新芽。

一般情况下,使用这种方法都能救活,除非烂根发现过晚,根已经全烂。

小提醒:

如果你已经把枝叶全部剪掉,建议把剪掉的枝叶插到土中扦插或者水中水培,这样就能长出很多新的发财树,就算老树死掉,自己还能收获很多新发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