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多久换盆

时间:2017-03-04 09:50: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花盆养花,最大的缺点就是随着花不断长大,自己的花盆也就需要定期更换,不然盆里全是根,营养不足,花生长也就会受影响。

对于发财树,也需要定期换盆,才能保证它的健康生长。

发财树多久换盆?

当年刚种到花盆里的发财树不用花盆,正常养护的发财树一到两年可换盆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发财树根系不发达,换盆时不用选择和之前花盆差不多大即可,如果花盆过大,储水能力增加,会增加根系腐烂几率。

发财树具体的换盆方法如下:

1、换盆前不要浇水。

在给发财树换盆之前一到两周的时间内,不要再浇水,便于脱盆,如果浇水,很难把发财树倒出来。

2、给发财树换上肥力更强的新土。

要想以后发财树长的更好,一定要换上肥力较高的新土,发财树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在花盆的底部可以铺一层煤渣,增加透水性。栽培土壤可以用园土:河沙:炉渣按照2:2:1 的比例混合使用,再加入适量有机肥做底肥。

3、换分时,尽量保持原来根部土完整,不要伤到发财树的根部。

将发财树从旧盆中换入新盆时,尽量不要把根系上的土团打碎,不然很容易伤到根,这样发财树又得缓苗很长时间。

4、种植时,覆土的高度不要超过原来花盆覆土高度,填土后一定要压实,然后浇透水,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一般一星期后就能正常养护。

使用上面的方法换盆,发财树就会越长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