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财树用什么土养最合适

时间:2017-05-07 15:20: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来讲,发财树算是很娇贵的一种植物,如果养护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发财树死亡。

很多人买来的小发财树,放到桌子上面,确实观赏价植很高,想要养好小发财树,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其中用土就特别有讲究,小发财树用什么土养最合适?

发财树对土壤的要求

发财树最适合的土壤:盆栽发财树在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长良好, 通常盆栽可采用园土1分、腐叶土1份、粗沙1份,加豆饼和少量复合肥作盆土养殖。

如果是普通瓦盆或塑料盆,建议采用疏松的土壤,不要阳光直射,每天光照不易太长,尤其是刚发芽的树叶,容易晒黄,请注意多通风。

这种植物喜肥沃疏松、透气保水的沙壤土,一般花卉市场有卖土的,成包的,但以腐叶土为主,你可以去问问有没有发财树的专门培养土。

发财树的养殖土壤要求:该树种对盆土要求比较严格,喜排水良好,含腐殖质的酸性砂壤土。土壤中不要施氮肥,需要保持略潮的土壤,夏季室内3~5天浇一次水,春秋季节5~10天浇一次。性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力较低,忌霜冻。可耐半阴和水湿,也较耐旱,宜疏松肥沃的沙壤土,碱性及粘重土生长不良。

发财树最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所以土壤的透气性要求较高,如果土壤不透气,再加上浇水方法不当,发财树很容易死掉。

特别需要注意发财树浇水问题:发财树本不需要太多的水分,浇水太勤也会引起烂根,所以要控制浇水量,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一般一个月浇水一次都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