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财树能长大吗

时间:2017-05-07 14:53: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去花店买发财树,有一种是小型的,还有一种类型就是超大型的,由于大型的发财树太贵,而且很占地方,多数人都喜欢种比较小的发财树,一般10元钱左右就能买一棵,非常便宜,有一个问题:小发财树能长大吗?

小发财树

这个确实可以长大,但要想长的特别大不太现实,发财树是常绿乔木,当然能长成大树,但是盆栽改变了它的生长环境,受容器大孝土壤多少、根系吸收水肥能力等条件的影响,盆栽长不成大乔木,但随着树龄增长,会长大没问题。

发财树是最适合懒人养的一种植物,如果太勤快,反而很容易把它养死:发财树其实并不是那种娇生惯养的绿植,而是需要粗养的植物,特别是盆栽的发财树,平常基本都不需要管理,无论是大盆还是小盆,平常保持微干的状态,叶面有会灰尘及时清理即可,在室内没有光照的,一个月浇水一次就行了。

发财树多数人都是浇水过多浇死的,所以怎么控制浇水量就显得极为关键:小盆栽的发财树养护可以用竹签插进土壤中,土面下3~5厘米左右干透了,才好进行加水,之后就需要在土壤干透前用手掂量一下花盆的重量,浇透水之后再掂量一下,这样你就能清楚知道土壤的干湿情况了,试多几次,你只需要掂量一下花盆就知道是否需要浇水。

平时发财树应该多喷水,叶面则应每天喷雾数次,以满足其对高湿空气的要求。发财树幼株喜湿润的土壤及较高的空气湿度。幼株生长季节保持盆土的湿润,并每天向其四周喷雾数次以提高空气湿度。

小编的建议:尽量少浇水,发财树最害怕的浇水过多,最终导致烂根死掉,所以宁愿少浇,尽可能不要多浇水,但可以多往叶面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