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用什么水来浇最好

时间:2017-05-09 08:36: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养护发财树最重要的就是浇水,不但要掌握正确的浇水频繁,对于用什么水来浇,也是有讲究的,发财树用什么水来浇最好呢?其实除了自来水以后,还有很多水特别适合浇发财树。

发财树浇水

1、雨水。

小编特别推荐大家使用雨水来浇发财树,因为雨水都是偏酸性的,而发财树喜欢偏酸性的水,所以花花推荐大家收集一些雨水来浇灌,能让发财树长得更茂盛,每次下雨的时候,想办法收集一些雨水吧。

2、养鱼水。

爱养花的人,多数家里面都会有一个大鱼缸,给鱼缸换掉的水不要扔掉,用来浇花再合适不过了,养鱼的水中含有鱼饵残渣和鱼的排泄物,能够转化成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并且水温和室温相近,用养鱼水来浇灌,能让发财树常见绿油油,养鱼的水还是特别肥的,用来浇花再合适不过了。

3、啤酒兑水。

人爱喝啤酒,很多花也是特别喜欢啤酒的,当然用啤酒浇花,一定要提前稀释,把水和啤酒按照50:1的比例稀释均匀,然后用来浇灌发财树,能使发财树得到充分的养分,枝繁叶茂。

4、淘米水。

米饭是我们很多人都爱吃的,淘米的水是不是平时都扔掉呢?用发酵了的淘米水浇灌,可以防止发财树叶片出现黄化,还能常见绿油油,特别提醒:一定要发酵以后再用,而且要稀释后再使用,不然会烧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