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叶子可以喷水吗

时间:2017-03-02 11:22: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养花的时候,有不少花都需要经常喷水,这样叶子才能长的更加好看,但有些花的叶子可以喷水,有一些花的叶子,就没有必要喷水。

发财树也是观叶类植物,发财树叶子可以喷水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当温度较高的时候,就可以给发财树多喷水了:莳养时应注意保持15℃以上的温度,并经常给枝叶喷水,以增加必要的湿度。

发财树不需要经常浇水,顶多1个月浇一次。但是喜欢潮湿环境,没事经常给叶面喷雾状态喷些水最好,提升湿度。

发财树叶子喷水不能天天喷,发财树喜干,不要频繁浇水,至少等表面全干了再浇。如果通风的话,可以喷点水,但建议也别经常喷,叶子表面长期湿答答的,也容易害病。

附发财树养殖的浇水方法:

发财树成形株基部膨大的茎贮存着水分和养分,耐旱、怕湿,土壤过湿,易引起落叶,甚至腐烂死亡,故盆土偏于为宜,但叶面则应每天喷雾数次,以满足其对高湿空气的要求。

发财树幼株喜湿润的土壤及较高的空气湿度。幼株生长季节保持盆土的湿润,并每天向其四周喷雾数次以提高空气湿度。

在夏季的时候,要多给发财树的叶子喷水:发财树喜高温,但不耐烈日。幼株在夏季高温及光照较强时应在半阴处培养,因夏季蒸发量较大,注意水分的供应。成形株只需注意喷雾提高空气湿度,不需太多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