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容易死的原因

时间:2017-03-03 14:5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爱养花,其中发财树,由于它名字好听,寓意较好,同时它的叶子观赏价植较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种植它。

不过很多人也养过,由于养法不得当,最终导致发财树死掉了。

发财树容易死的原因是什么呢?

可能导致发财树死掉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浇水浇死的。

发财树常见死因:大部分的发财树死亡,大多是浇水太多,导致根系腐烂。

发财树浇水方法:发财树根系不耐水湿,一旦积水根系必定死亡,特别是冬季,气温低,光照弱,发财树几乎处于休眠状态,对水分的需求量很少,此时一定要减少浇水量,保持土壤微干即可。

浇水时养护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养护发财树时一定要严格控制水量。

发现土变成白色时即浇浇则浇透。发财树不需要每天浇水,常温下可五六天浇一次,宁干勿湿。并且平时应注意花盆的卫生,如果盆地小孔堵塞,应及时疏通。发财树在养殖中极易出现浇水过度烂根而死的现象。所以亲们如果不知道该如何控制水量,那就一定要忍住给发财树频繁浇水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