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最长能活多久

时间:2017-05-08 14:0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发财树由于它的名字寓意较好,同时它的观赏价值也是挺高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一盆发财树,发财树最长能活多久?

最大的发财树

事实上,发财树和其他树木一样,只要环境适合,活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不成问题。

当然,我们的盆栽发财树,一些养的比较好的人,养上十来年问题不大,不会养的人,也就是两三年的寿命甚至更短。

到底怎么养发财树,才能让它活的更久呢?

1、千万不要浇水太多。

稍了解发财树的人都知道,这种树基本上都是浇水浇死的,因为发财树最怕的就是水涝,花盆里一旦积水就容易导致发财树的根部不能“呼吸”导致烂根死掉。

具体浇水频率建议:一般春秋季发财树可以1月浇1次水,夏天半月浇一次水,冬天1-2个月浇一次水,小型发财树应适当增加浇水频次。

2、害怕阳光暴晒,但也不能一点不见光照。

室内发财树,放在有散射光的窗台边最好,当然不用暴晒,盆栽的发财树没有适应长期日照的环境,也不需要给它太多的阳光,每天有3~4小时的散射光。

3、施肥建议。

薄肥少施,冬季一般是不施肥。

4、换盆换土。

发财树建议一年换一次盆和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