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扦插长大什么样(图)

时间:2017-04-11 10:3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发财树自己也可以繁殖,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扦插。

扦插的发财树枝条,必须生长健壮、无病虫害,这样才能满足最基本的生长要求,其二最好选择当年生的半木质化的枝条。

不过有一种说法,扦插的话,根部不会长粗,这样长大以后观赏价值会降低。

发财树扦插长大什么样?

下图就是长大后的样子,确实没有花店卖的好看,但由于是自己动手繁殖的,小编认为更有意义。

发财树扦插长大什么样

发财树沙插

枝条选择:选择一年以上的半木质化的健康枝条,然后用剪刀剪成15厘米左右的长度,枝条上要留几片叶子。

再把准备好的枝条插在沙子五厘米左右即可,等到扦插后,用一个塑料袋子罩起来,用来保湿保温,促进发财树根部的生长,温湿度合适的话,大概一个月左右就能生根。

赶快剪一些枝条拿来扦插,不花钱就能变出一棵全新的发财树,建议一次扦插10个备胎,就不怕发财树叶子发黄烂根养不活了!

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