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发财树是不是缺水

时间:2017-05-08 09:31: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知道,多数人的发财树都不是旱死的,基本上都是浇水过多导致烂根死掉的,为了防止自己的发财树烂根,我们当然要少浇水,但植物生长确实还是需要水的,所以当发财树缺水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给发财树浇水了,怎么判断发财树是不是缺水?

通过观察,确实可以看出来发财树是不是缺水:先看树冠的叶子有没有缺水的表现,俗称有没有蔫了,如果枝叶挺拔,颜色发绿,或者其中有新长的嫩黄绿叶子,这就是不缺水的变现,不要浇水。如果枝叶明显的蔫了,这时用细竹棍沿花盆边插到花盆里大约6-10厘米,再取出竹棍,用手摸下竹棍,看上边有没有水分,如果水分很少或几乎没有,那就是该浇水了。

发财树叶子缺水的表现

特别提醒大家:发财树缺水,只要给它补补水,两三天就能恢复过来,但如果浇水过多导致烂根,想再救回来,就有一定的难度了。

小编的经验:宁愿让发财树旱一些,也不要频繁浇水,等会发现它真年很旱、很抽水了再补水,你就能大概知道自己发财树浇水频率了。

很多人都想知道一个具体的天数,不少人都在问发财树应该几天浇一次水,这个确实没有固定答案:浇水没有说几天浇水一次的,一定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浇水的,缺水发财树植株不会立马死掉,还可以挽救,但是如果积水了,就可能无法挽救了。所以在平常花友们应每天向发财树叶面喷水,特别是空气干燥时更应经常向叶面喷水,以满足其对高湿空气的要求,保持叶面干净、鲜嫩和有光泽。切记不要让发财树积水,浇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

平时千万不要多浇水哦,不然你的发财树很容易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