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草莓结果小

时间:2017-02-23 09:5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到别人在家里面的阳台上种成功草莓以后,不少人也很心动,自己也开始用花盆来种草莓,但结出来的果实并不满意,花盆草莓结果小,而且味道也不是太好,非常酸,不够甜。

自己栽的草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原因一:花盆可能太小了。

我们建议:种草莓的花盆尽可能多一些,花盆一般要口径为30厘米左右,深度为20厘米左右,才能满足草莓根系生长空间,只有根系长好了,营养供应才足。

原因二:土壤不好,肥力不够。

种花盆草莓,最好使用保水、排水、通气性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土壤,喜微酸性土壤,家里可以在土里多加入一些腐植土和有机肥,少量沙子混合后使用。

原因三:要经常浇水哦。

草莓的根系入土浅,不耐旱,为了解决需水量大、根系浅而少的矛盾,就必须多浇水,始终保持土壤湿润。

原因四:要定期施肥哦。

草莓生长,需要的肥较多,如果肥力不够,很难长好,建议薄肥多次,每大半月施一次,不用太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