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草莓有激素吗

时间:2017-02-17 15:36: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冬天和春节,一般都能买到草莓,但有一种说法,现在的很多草莓都使用了激素,吃多了对身体不太好,冬季草莓有激素吗?

这个要看种植户有没有使用了,不过有方法是可以鉴别的。

1、膨大剂催大的草莓,表皮很薄,轻轻一摸皮就会破,很容易坏,而且里面往往有空腔,确实有种植者会给草莓打激素——膨大剂。它能使果实体积增大,但会造成果皮变薄,更易腐烂。

2、形状太奇怪的不要买。个头大的草莓多呈圆锥形,如果形状太奇怪就要谨慎。

3、看草莓颜色是不是均匀。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处,颜色青红分明。

4、看种子颜色。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种子)是金黄色的。如果连芝麻粒都是红艳艳的,就要警惕了。

5、尝味道。正常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匀。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闻着不香。

根据上面这些判断,就可能避免买到激素草莓了。

激素草莓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一旦吃了膨大剂残留量大的草莓,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损伤。尤其是肾病患者,更应当避免过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