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如何换盆

时间:2017-02-19 09:37: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去地里摘新鲜的草莓,有没有想过,自己在家种一些草莓呢?

只需要准备几个花盆,放到阳台上,你也可以种出美味的草莓来。

一般草莓小的时候,用小花盆就行了,如果草莓长大,这个时候就应该换大一些的花盆,同时一些老花盆,由于里面营养越来越少,也需要换盆,草莓如何换盆?

由于培养土中的养分在频繁的浇水中会淋洗掉,2到3年后,培养土中的养分已严重缺乏,这时就需及时换盆。倒盆前停止浇水,让土壤干缩与盆壁分离,以便倒出培养土。土团倒扣出来后,削去培养土四周2到3厘米厚的老根,将有机肥与土壤拌匀过筛填充底部。再带土团上盆,周围再加入肥土填充,浇1次透水。

盆栽草莓结果2年后,应于结果后换盆或换盆土。换盆时,先将植株从盆中取出,剪除衰老根、死根和下部衰老根茎,再栽入新的盆土中。

草莓需要一个通风、光照良好的环境,最好选用透气松软的腐殖土,而且要在花盆的泥土里加入发酵过的熟肥做基肥,这样草莓才能茁壮成长。

盆栽草莓浇水和施肥方法:

花盆容积有限,营养面积和蓄水不多,应及时浇水和追肥。浇水应因季节而定,早春与晚秋应在午后4点后浇。草莓喜欢湿润的环境,在管理上应掌握小水勤浇,保持土壤湿润为原则。在果实速长期和成熟期,即4、5月份需水量大,要勤浇水,但也不能有积水,以防烂根。肥料直接影响着盆栽的生长结果。在春季萌芽前,以追施氮肥为主,如可喷0.1%—0.3%的尿素溶液2—3次;花芽分化前以磷、钾肥为主,可喷0.2%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1—2次,促进花芽分化和果实生长,减少无效花的形成;采果后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提高草莓的越冬能力。追肥应本着薄肥勤施的原则进行,平均每周施一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施浓肥和生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