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用多深的盆种

时间:2017-02-24 15:20: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植草莓,就得选择合适的花盆才行,大小最合适的花盆,才能让你的草莓开花、结果。

在种植草莓的时候,对于选择多大的花盆,很多人都不是太清楚,草莓用多深的盆种?

这个需要知道草莓的根能长多深,这知道种草莓所需花盆的深度。

盆栽草莓的根系主要分布在15-20cm深的表层土壤内,少数根可达40cm深,这也就意味着,15-20cm深的花盆就足够用了。

草莓植株根系属茎源根系,由短缩茎上发生的初生初根及初生根上发出的侧生根组成。一般健壮植株可发出20-50条初生根,多的可有100条以上。初生根上生长无数条侧生根。草莓根系在土壤中分布很浅,一般分布在距地表20厘米深的表土层内。

草莓的根主要分布在距地表20厘米深的土层内。据国外报道,草莓根系90%分布在距地表18厘米土层中,95%分布在距地表20厘米的土层中。

也正是由于草莓的根系并不深,所以更适合使用花盆的方式来种植。

多数花盆,高度都能达到15CM左右,所以选择15-20CM高度的花盆种草莓就足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