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需要经常浇水吗

时间:2017-02-24 16:00: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种草莓,平时管理过程,主要就是经常浇水与施肥,其中浇水讲究比较多。

最常见的问题:草莓需要经常浇水吗?

草莓对水分的要求较高,栽植后及时多次浇水能缩短缓苗期,每次追肥后,及时浇水即可补充草莓对水的需求,又可及时发挥肥效。从开花期到浆果成熟期间,充足的土壤水分是很重要的,这直接影响浆果的大小和产量。

草莓的土壤需要经常保持湿润的状态,非常害怕干旱:盆栽草莓需水特点,草莓根系分布浅,吸收能力弱,故不耐旱。虽植株矮小,但叶面积大,水分的蒸发量大。在整个生长期中,由于叶片在不断地更新,开花结果比较集中,采收后匍匐茎苗和新茎又大量形成,所以对水分的需求量很大。苗期缺水,阻碍茎叶的正常生长;结果期缺水,抑制果实发育,严重降低产量和质量。因此,要求在生长季节土壤应经常保持湿润状态。

花盆容积有限,营养面积和蓄水不多,应及时浇水和追肥。浇水应因季节而定,早春与晚秋应在午后4点后浇。草莓喜欢湿润的环境,在管理上应掌握小水勤浇,保持土壤湿润为原则。在果实速长期和成熟期,即4、5月份需水量大,要勤浇水,但也不能有积水,以防烂根。

这也就意味着,草莓的土应该一直保持湿润状态,每次不要浇水过多,应该少浇勤浇。

千万不要让草莓长时间积水,不然草莓的根很容易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