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适合水培吗

时间:2017-02-18 10:00: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一般都是种在土里面,很多人准备在阳台上种植,但又嫌家里面有很多土太脏,想试一下水培的方式,草莓适合水培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只要方法正确,水培的草莓,也能结果很多美味的果实来。

草莓无土栽培,是将草莓植株置于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的水溶液或营养液加基质中栽培,并成熟结果的栽培方法。这是一种新兴的栽培技术,不受地方大小的限制。规模可大可小,大的可工厂化栽培,小到每家每户,在窗台,阳台等处栽培。

1、容器的选择。

可选择玻璃罐头瓶(盛500毫升营养液),瓶盖用硬泡沫塑料板切成瓶盖大小的圆板,盖中间钻一孔,定植一株苗,盖两边各钻一个孔,用来通气。瓶外用黑塑料包住,以防透光时间长瓶内出现青苔。

2、营养液的选择。

如果是自己在家种植,自己配水培营养液难度太大,推荐直接购买水培营养液,效果更好。

或者网上直接有草莓的水培营养液,效果更好。

3、要直接买草莓苗来水培。

水培的话,最好不要使用种子,最好买别人种好的草莓莓,然后洗根水培,成活率更高。

4、要定期换水 加水培营养液。

水培的话,水会蒸发掉,最好定期换水,加新水培营养液,如果能在水中供氧,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