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花盆种几棵草莓

时间:2017-02-18 14:59: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阳台种草莓,已经是被很多人证实过的,确实可行的一种种法,但一个花盆应该种几棵草莓呢?

一个花盆种几棵草莓最合适?

正常情况下:盆栽用盆选择径口在20-30厘米的陶瓷盆为宜,这样的花盆一个盆种一棵就行了。

家里面的普通花盆,小花盆一个只种一棵就行了,如果是大花盆,应该每隔30厘米左米种一棵。

盆栽草莓温度变化大,重点是冬、夏两季的低温和高温。北方冬季可把盆搬入室内,以提高温度。在夏季高温要把盆搬到阴凉处降温。

盆栽草莓因土壤少,根系生长范围小。可施用有机肥水为主。如淘米水、洗鱼水等,装入玻璃瓶或透明塑料瓶内,放在阳光下5—6天即可使用。还可用腐熟的豆饼水和麻酱渣水浇施,用尿素,过磷酸钙,氯化钾等化肥配成溶液,每7天浇一次,浓度不宜过大。

换盆   草莓栽植2年后,可以用新苗来更换。或小盆换大盆重新栽植。盆内重新装入营养土,再把苗栽入,浇水。

只要种植与管理方法得当,你的盆栽草莓也能结果美味的果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