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能种在室内吗

时间:2017-03-02 16:01: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草莓都是种在地里面的,有些种植爱好者,也想在自己家里面种几棵草莓,草莓能种在室内吗?

草莓完全可以在室内进行种植,其实在室内、阳台等处都可以进行盆栽,只要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光线较好的地方,都可以种植盆栽草莓。

草莓是喜光作物,对光照的要求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光照强度的要求,生长期间叶片周际的光照强度在2.5~6万勒克斯范围内,光照越强,生长越好。二是对日照长度的要求。草莓在苗期和结果期对日照长度没有严格的要求,从光合作用角度讲,日照时间越长越好,但光照过强并伴随高温时应采取遮光降温措施。

所以,室内有阳光的地方,一般都能满足草莓的生长要求,在室内照样能种出美味的草莓来。

草莓的日常管理方法如下:

肥水管理:四季草莓1年多次开花结果,营养消耗多,要加强养分补充。可用伽莫夫草莓专用液肥喷施。一般每星期追肥一次。室外盆栽,每天早晚各浇水1次。浇水时,应事先将水晒暖再用,切忌直接用井水或自来水浇灌。

苗木管理:盆栽草莓应加强植株管理。一是适时疏蕾、摘叶、摘除匍匐茎。即将无效的高层次花,在花蕾分散期适量疏除。去除老叶、残叶、病叶和多余匍匐茎,以减少养分消耗,提高果实质量。二是架果造形。即用铁丝或竹签做成不同形状的果架,放入花盆将果穗架起,促使果穗通风透光,果实着色均匀,防止泥土污染果实,减少病虫危害。同时,也可以利用匍匐茎进行艺术造型,提高观赏价值。三是防治病虫要采用相应的综合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