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怎么补光

时间:2017-03-02 16:24: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是喜光的植物,在冬季的时候,通过温度大棚种植,温度达标难度不大,但冬季的光线较弱,怎么补光呢?草莓怎么补光?

方法一:使用植物补光灯。

植物生长灯发出植物生长必须吸收的光, 促进光合作用,实验表明,蔬菜增产30-79%,花卉和果菜提前上市7-15天,增加花卉鲜艳度,改善果菜的甜度和口感。

这种灯好处就是效果特别好,缺点就是价格稍贵。

方法二:初冬季节光照不足,可采用电灯泡补光,特别遇有连阴天气,更应补光。

1、补光时间:11月中下旬扣棚升温开始,到2月中旬前后。

2、光源类别及补光方法:可用100瓦白炽灯或40瓦日光灯补光。

3、光源设置及安装一般每16平方米栽培床设置一盏100瓦白炽灯或一盏40瓦日光灯。温室跨度为8-9米的可纵向(温室东西向)设置两排灯源,光源距秧子垂直高度应达到1.5米为宜。

这种补光方式,灯泡比较便宜,不过缺点就是补光效果没有植物补光灯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