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没光照能种草莓吗

时间:2017-03-02 15:55: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到别人使用花盆种草莓成功,不少人也想在家试一试,但草莓对环境还是有要求的,如果种草莓的环境不适合,很难种成功。

室内没光照能种草莓吗?

这个绝对不能,草莓属于喜光照的植物,只有充足的光照,才能结出美味的草莓来。

草莓是喜光植物,但又较耐阴。光是草莓生存的重要因子,只有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草莓植株才能生长健壮,花芽分化好,浆果才能高产优质。如果光照不足,植株生长弱,叶柄和花序梗细弱,花芽分化不良,浆果小而味淡。因此,草莓种植不宜过密,一定要合理密植。促成栽培时,草莓在冬季开花就很容易出现光照不足,必要时在大棚内铺反光膜或补充光照,以促进开花结果,想放到没光照的室内,基本上不可能种成功草莓。

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

草莓生育的各个不同阶段对光照条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例如在花芽形成期,要求10~12个小时的短日照和较低温度;在开花结果期和旺盛生长期却需要12~15个小时的较长日照时间。

室内也能种植,但最好还是放到光线较好的阳台、窗台上面。

没有光照,绝对种不成草莓,所以要想在室内种草莓,多给它一些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