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为什么不长匍匐茎原因

时间:2017-03-02 14:43: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匍匐茎是许多植物繁衍后代的一种力法,可以把它作为幼苗剪下来,另行分栽。这样,家庭养的草莓可越来越多,得到果实也更多了。

同时我们也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草莓一般只能种两三年,草莓的生长“寿命”不太长,3―4年后就老化。老化后的草莓生长开花和结果的能力就差了,准备长期种草莓的话,就需要经常更新草莓苗。

但有些人种植的草莓,一直不长匍匐茎,这是什么原因呢?

草莓为什么不长匍匐茎原因:草莓入秋后长出许多茎叶,像吊兰长出小吊兰一样,这种茎叶,植物学上叫“匍匐茎”,大多数都是在秋天才会出现,所以如果不到季节,草莓很少长匍匐茎。

在草莓成熟后,增施1次速效肥,就可大量抽生匍匐茎,每株草莓植株可抽生出数条匍匐茎,每条匍匐茎的偶数节上可产生3~5株匍匐茎子苗,但其中只有早形成的距母株近的2~3株子苗生长旺盛、质量好。后期发生的子苗和多余的匍匐茎应及时摘除,使母株养分集中供应所保留的子苗。一般当子苗达到4~5片复叶以上,具有一定数量的须根时,应切断子苗与母株间匍匐茎,而获得完整独立子苗。

经常使用草莓匍匐茎来繁殖新草莓,你家的草莓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多。

事实上,生产上也是主要使用这种方式来繁殖草莓,速度快、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