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种子在哪里(图)

时间:2017-03-02 14:36: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种草莓,但没有草莓种子,也不知道去哪能买到,怎么办呢?

草莓种子确实不好看,但草莓极容易买到,成熟的草莓,上面都有很多种子。

草莓种子在哪里?

草莓的种子是在草莓的表面。草莓红色的表皮凹凸不平,上面布满了芝麻粒般大的深绿色籽,那就是草莓的种子,如下图所示:

草莓种子在哪里

草莓的种子被瘦果保护着,所以即使吃下去了,也不会被消化,而是随着粪便排出,种子也能得到传播。

草莓种子很小,每一粒种子都镶嵌在果实表皮面,取种子的方法是用刀片连果皮一起刮下来,放在纱布里包好在水里搓洗,挤干,放在纸上晾干,待晾干后再搓,把果皮去除,将种子分出来栽种,或直接可选取成熟草莓埋于土中。

草莓种子繁殖的缺点是,生产效率低(发芽率、生长速度),因而导致品质也不高。

生产上,一般很难使用草莓种子繁殖,而是多使用匍匐茎分株法:草莓在每年的生长期内会发生大量的匍匐茎,利用匍匐茎上着生的子株繁殖幼苗的方法,即为匍匐茎分株育苗法。该法是目前生产是最主要的繁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