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浇水浇透吗

时间:2017-03-01 09:15: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龙须树浇水,不少人都特别纠结,不知道应该怎么浇,一次浇多少水,多久浇一次,要不要一次浇透等,龙须树浇水浇透吗?

龙须树浇水不能太多,要见干见湿,这是它的浇水原则。

龙须树的浇水原则是见干见湿,要在干透以后再浇水。在冬季尤其要减少浇水量,且浇水的时候不能浇到树心里面。

浇水一定要浇透,下次盆土变干一次再浇水,不干不用再浇水,这点要特别注意,浇水频率过勤,龙须树容易烂根死掉。

龙须树浇水原则:龙须树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生长,龙须树浇水原则是:见干见湿。意思是发现盆土表面稍微干燥一些,就要浇水;而且每次必须浇透,不要留死角,要湿遍。这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浇水方法。不管春夏秋冬,不论摆放位置、不管树的大小,都是这个原则。

在生长旺季:每3至5天浇水一次,保持基质湿润。夏季可每天进行两次雾状喷水。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控制浇水,一般置于室内越冬,可以每隔十天半月浇水一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

龙须树浇水为什么非得浇透呢?

这因为龙须树较大,根系特别发达,长的时间一久,基本上满盆都是根,如果浇水不浇透,就会导致顶部的根水足够用,底部根长期缺水,所以要浇就要浇到水流出托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