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适合用什么土养好

时间:2017-01-06 15:5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的龙须树之所以养的特别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别人用的土好,他们用的土特别适合龙须做的生长,龙须树适合用什么土养好?

龙须树偏好疏松且肥沃的土壤与基质。如果采用土壤培养,一般可以用园土、腐叶土、腐熟有机肥以及河沙以5:3:1:1的比例进行混合,能够提供植物生长的基础养分。其对于土壤的疏松性要求高,因此要及时翻土松土,一般每月一次,确保土壤的通透性良好,尤其是不能让土壤积水。

最理想的方法,直接购买营养土,它非常疏松,而且里面的肥较多,龙须树在这种土壤中生长速度最快。

土分为几种:壤土、沙土、腐叶土等,栽龙须树最好使用腐叶土。

肥水管理龙血树喜欢疏松肥沃,通透性好的基质,可采用无土培育的方法,进行栽培管理。栽培的容器,应选美观大方的宜兴紫砂盆,或者挑选江西省景德镇市的瓷质高级陶盆。基质可用蛭石、珍珠岩、泥炭土充分混合。这种基质,通透性好、清洁干净、无菌无味。龙血树且这种基质栽培在高级容器中,可以数年不翻盆、不换土、植株根系发达,生长健壮。

很多人之所以花没有种好,就是土选择不好导致的。

建议:大家可以去花店或者在网上直接购买营养土,种龙须树效果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