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树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1-06 14:28: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须树主要是一种观叶类植物,养好的叶子确实极好看,放到屋里面,观赏价值很同,不过有一些人养的不是太好,叶子出现发黄的现象,越养越不好看。

龙须树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是一个新手养殖须树时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

龙须树的叶子发黄原因可能是浇水过多而引起的。龙须树的浇水原则是见干见湿,要在干透以后再浇水。在冬季尤其要减少浇水量,且浇水的时候不能浇到树心里面。

如果夏季放到室外让阳光直射也是不行的,阳光直射过强也会导致叶片发黄,如果叶片发黄且其胫发软无法直立,就要看看其是否腐烂,如果腐烂的话要及时将其割断清理。然后将土壤翻送,浇适量的水,将植株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一段时间,自然就会长出新芽。

土积水久湿,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烂、吸水、吸肥能力减弱。表现在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顶心萎缩,枝茎细小黄绿。发生此种情况应进行松土,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由于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叶黄,表现为新叶肥厚而富有光泽,但叶面凹凸不舒展,老叶逐渐变黄而脱落。此时应停止施肥并适当增加浇水量以冲淡养分。

最后还有一种可能性:由于长期没浇水,或浇水偏少,出现叶片发黄或棕端、棕边,老叶自下而上的枯黄脱落。但新叶一般生长正常,此种现象发生时应补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